央视网消息: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影响我国的冷空气仍然活跃,今天(1月11日),冷空气将带来大风降温,西南地区有明显雨雪过程。14日起,还将有新的一股冷空气来袭。

  新一股冷空气从昨天开始影响我国,西北及西南地区出现了大风降温及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这股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影响西北、西南及黄淮以南地区,带来2—4℃的降温,云南、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北部、宁夏、陕西中部、山西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此外,今明两天,雨雪主要出现在四川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东北部、西藏东部等地,以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为主,贵州西部、云南东北部局地有冻雨。上述地区的人们在做好保暖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降雪、冻雨等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这股冷空气过后,明后两天,除东北地区外我国大部都会显著回暖,但14日起,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及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新一轮的大风降温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