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央视记者从黑龙江省绥化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发布会获悉,截至1月11日10时,绥化市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0例,均在望奎县。

  1月9日,望奎县人民医院在门诊就诊患者“应检尽检”中发现王某鹤(女)核酸检测呈阳性。绥化市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对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进行全面排查。第一时间排查出其密接者16人。通过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已查找到203名密接者和316名次密接者,同时对相关的8791人进行了咽拭子采样,已完成检测2848人,其中阳性20人,其余均为阴性。经专家组诊断,上述20人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同时绥化市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绥的10655名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9日,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对12月20日以来离开惠七镇惠七村和佳兴小区的82名人员相关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相邻省份和有关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同调查。

  (总台央视记者 张艺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