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摄制、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制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船》近日在横店影视城正式开机,该剧将全景式再现1919年到1928年这十年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历史进程和劈波斩浪的艰难与辉煌、光荣与梦想,生动诠释“红船精神”的内涵和价值。

  《红船》开机仪式

  电视剧《红船》以“红船精神”为统领,讲述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与周恩来等无产阶级革命先驱在艰苦卓绝的境遇下坚守初心、努力奋斗、无私奉献的故事,重点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之纯、主义之真、信仰之坚、人格之美。

  全剧立意高远、结构宏大、剧作扎实、史实不虚,彰显了中国故事与中国力量,艺术化展示了中国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红船》剧照

  作为总台“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剧目,电视剧《红船》从原点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逻辑和奋斗初心,其拍摄制作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和极强的现实意义。

  《红船》剧照

  该剧制作班底强大,由曾执导过《彭德怀元帅》《外交风云》等多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精品力作的导演宋业明执导,王仁君、奚望等青年演员和王志飞、董勇等实力戏骨联袂主演,杨立新、丁柳元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

  《红船》剧照

  剧组主创将秉持工匠精神,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标准,以高品质、高效率、高产能为创作目标,用新时代的艺术创作全景式再现重大历史事件,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弘扬“红船精神”为己任,力争交出一份令观众满意的答卷。

  《红船》剧照

  监制丨申积军

  主编丨杨春果

  编辑丨刘超 杨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