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月6日,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53145例,死亡病例新增3865例,累计死亡病例数达到361123人。当前,美国医院人满为患,多项医疗资源短缺。美国疾控中心预测,1月末,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超过43万例。

  

  据新冠肺炎疫情追踪项目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住院病例数仍在持续上升中。截至6日,全美医院已收治132476名新冠肺炎患者。快速上涨的住院人数重创了医疗体系。由于缺少医护人员,加利福尼亚州一些医院宣布启动“危机标准”,即允许医护人员适当降低护理标准。据加州医护人员透露,目前治疗压力空前巨大,导致很难为病人提供与之前同等水平的治疗和照顾。此外,很多医院出现了多项医疗资源短缺的情况。由于大量新冠肺炎病患需要使用呼吸机,氧气瓶的供应不足为医院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同时,也出现了救护车不够用的情况,一些当地官员甚至紧急调用了消防车来协助运送病人。

  美国疾控中心曾在当地时间1月6日表示,刚刚过去的节日季中人们频繁出行,这将导致疫情在未来进一步恶化。

  (央视记者 许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