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日),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加强社区卫生人才队伍和基层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凡在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的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

  根据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和财政局《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规定:

  参加疫情防治的一线医务人员,可提前一年申报高一级卫生技术系列职称评审或资格考试,优先推荐申报,优先评审。

  对于参加疫情防治一线工作表现突出、获得记功以上奖励或获得相同层次以上表彰的医务人员,在职称层级内可直接聘用至高一等级专业技术岗位。晋升职称、晋升岗位等级均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

  上述享受提前申报的人员,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总台央视记者 张伟泽 邓煜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