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0时至12时,大连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病例已转运至辽宁省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正在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力排查并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4日下午,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十四次新闻发布会,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表示,大连市依靠专家、集中资源,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国家、省、市专家搭建了医疗、护理、院感的整建制管理团队,进驻救治中心指导、会诊。对患者进行“一人一案一策”分析研判,依据诊疗方案科学施治,采用中西医相结合,提前有效干预,缩短疾病病程,尽最大努力提升患者治愈率。

  目前,在院治疗的患者有70岁以上的患者5例,最大88岁;14岁以下患者6例,最小的3个月;还有刚刚顺利进行完剖宫产的产妇,母子平安。针对这些特殊患者,大连市进一步强化护理管理,注重细节诊治,注重多学科融合,多人多团队协作,充分发挥诊疗团队的整体作用,在国家、省、市专家组的共同努力下,现在所有患者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总台央视记者 黄璐 曹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