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近期,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在科技发展让社会按下加速键的同时,如何让老年人不掉队,能够一起分享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今天(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网站和APP等将推出“适老版”。

  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为了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动3.2万个政务网站实现信息无障碍,指导发布多项信息无障碍国家和行业标准,联合推广200多项智能养老产品和服务。在疫情期间,组织及时推出“通信行程卡”服务,为没有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供短信行程验证服务,另外,工业和信息化部还制定了具体的政策措施,主要包括完善传统电信服务方式、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电信服务、推进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扩大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供给、加大“通信行程卡”推广、保障信息安全等六方面共24项内容。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刘烈宏:针对当前互联网应用中强制广告较多,容易误导老年人的问题,网站和手机APP完成改造后的适老版、关怀版、无障碍版本将不再设有广告插件,特别是付款类操作将无任何诱导式按键,以便各类特殊群体方便、安全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