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陆军第73集团军组织所属三百余名新毕业干部围绕军事体能、指挥技能等内容展开岗前集训,深化巩固集训教学成果,锤炼过硬身体、心理素质,打牢岗位任职基础。

  清晨,首先展开的是战斗体能考核,参加考核的三百余名新干部按照战斗标准完成出动前准备,随即向目标地域展开机动。

  考核过程中,机动路线地形复杂,每名参考人员需要携带近30斤的战斗装具,在3个小时内完成20公里急行军。出发不久,新干部们就接到敌情通报“遭遇染毒地带”,指挥员迅速分析判断战场情况,组织人员在7秒内穿戴好防毒面具,有序快速通过染毒区域。

  第73集团军新干部集训队新干部 周到:考核中我们不仅要应对处置各种临机情况,同时还要用指挥员的角度思考,为排长岗位任职打实基础,确保进入基层一线能够尽快融入战位。

  战斗体能刚一结束,共同课目考核随即展开。新干部们要在体能逼近极限的情况下,连续完成400米障碍跑、轻武器射击、3000米跑、北斗、电台操作与使用等十余项考核课目。

  据了解,这次岗前考核涵盖体能、技能、指挥等多项内容,考核组严格按照大纲标准施考,通过设置真难严实的考核环境,让新干部在实践历练中进一步增长见识、强化本领,在摸清训练底数、查找短板弱项。

  第73集团军人力资源处处长 韩志强:我们重点区分军事指挥、军事技能、带兵方法等六方面内容展开集训和考核,目的就是树立为战导向,科学按纲施训,打牢军政基础,强化人才支撑,为第一岗位任职加钢淬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