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高洁 屈萌)灯塔研究院近日联合毒眸发布了《2020中国电影市场用户报告》,对2020年的市场表现和用户行为进行分析,将研究视角投向电影市场的未来。报告预测,全年票房将达200亿元。

  受疫情影响,中国电影市场将以怎样的成绩收官?灯塔报告做出了预测:由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电影市场在7月20日重启,开业影城和上映新片数量逐渐上升,票房在10月份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票仓。全年票房将达200亿元,约为2019的30%。

  报告显示,复工后的观影用户更热衷观看战争、犯罪和文艺片等。另外,从2020全年来看,20岁以下新用户的比例相较于2018年上涨了7个百分点。

  此外,报告预测,即将到来的春节档,将是全面拉动电影市场的关键时段。春节档仍将是票房极速释放的最佳档期。

  阿里影业灯塔整合营销平台总经理袁娟认为,多元内容的供给恢复、营销方式的迭代革新,以及多元宣发策略的实施,将带动观众回归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