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在12月10日发布的《2020年亚洲发展展望》补充报告中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复苏速度快于预期,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预测的1.8%上调至2.1%,并预计2021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7%。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大背景下,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成效有目共睹。眼下,全国各地正为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努力着。

  上海洋山港:今年全港集装箱吞吐量或超2000万标箱

  12月10日,上海洋山港迎来开港15周年。开港以来上海洋山边检站累计查验入出境(港)国际航行船舶12.07万余艘次,累计1.97亿多个集装箱在这里吞吐中转,当年的小渔村已成长为世纪大港。今年1—11月,上海洋山港集装箱吞吐量达1840多万标箱,同比增长约0.48%,预计全年将逆势上扬首次突破2000万标箱。

  天津港:前11个月集装箱吞吐量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同样,天津港也很忙碌。记者昨天从天津港集团获悉,今年前11个月,天津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710.6万标准箱,同比提高6.1%,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江苏:连镇高铁今开通 长三角运力提升

  除了港口高效运转,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今天,江苏高铁网的中轴线——连镇高铁开通运营,这条全长304公里的铁路,由南至北纵贯江苏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4个地市,它的通车结束了扬州不通高铁的历史,基本实现各地市到南京两小时内列车通达。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铁路公司党委副书记 吕童:扬州东站外观借鉴了传统扬派园林湖石特点,并在室内装修中融入扬州剪纸、琼花等文化符号,让广大旅客在旅途中就能感受扬州这个好地方的文化魅力。

  而从全国来看,过去从中西部、北部前往上海的高铁只能走京沪线通行,但随着京沪线运力饱和,急需要另辟新线,而连镇铁路的通车就为上海与全国多地间新增了一条通道。

  中铁上海局运输部高级工程师 杨秀志:北方地区比如说青岛它以前(到上海)也是要绕行京沪高速铁路,以后通过这条铁路到上海来时间上可以极大缩短,另外距离可以缩短450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