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百团千场”下基层惠民演出在内蒙古各地开展,一大批优秀节目和综合服务跟随乌兰牧骑队员的脚步穿过大漠戈壁、跨过林海雪原,来到农牧民的身边。今年以来,乌兰牧骑共开展综合服务4000多场次,服务群众200多万人。

  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的曼赖村,一条横幅、几台简单的设备,一个小分队就是一支文艺轻骑兵。听到音乐声响起,附近不少村民都赶了过来。尽管下着雨夹雪,但没有影响乌兰牧骑队员和群众的热情,这是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今年的第80场线下演出。

  演员和观众的距离不到5米,乌兰牧骑的节目也很接地气,迎宾舞、陕北小调,都是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今年新创作的节目,讲的都是老百姓身边的故事。

  伊金霍洛旗乌兰牧骑队员 吴文静:都是弘扬小康生活、弘扬时代精神这种作品,他们特别喜欢乌兰牧骑,打着伞也要观看。

  伊金霍洛旗红海子村村民 依戏那日布:自打听到要在这里演,我就开上车领上老伴儿过来了,我是特别高兴,我喜欢看这些。

  在包头开往赤峰的K896列车上,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乌兰牧骑的3名演员现场演奏了他们最新创作的曲目《轻骑兵》。虽然,暴雪导致列车晚点,让他们错过了正在赤峰举行的全区乌兰牧骑新人新作比赛,但在列车上,他们赢得了旅客的喝彩。

  在包头市九原区乌兰牧骑,队员李文妤正在录制民族舞的教学视频,几百名跳舞爱好者,不用出家门,不用交学费,就有老师教跳舞。

  九原乌兰牧骑队员 李文妤: 线上教学反响还是不错的,足不出户学舞蹈线上,免费学舞蹈,把我们乌兰牧骑的一些好的作品一些风采,展示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