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动新闻丨“三维”看东博

  一度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又来了。今天,我们带大家从高度、宽度、广度三个维度看东博。

  ·“三维”之高度

  东博会是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共同确定举办的国际经贸盛会,每年都有来自中国和东盟等世界各国的领导人、政府官员、商界领袖等出席,举办各类高级别论坛和经贸活动。前16届东博会,先后有80多位中外领导人、3300多位部长级贵宾出席。

  本届东博会开幕式上,中国、老挝、柬埔寨、印尼、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巴基斯坦等多国领导人发表视频致辞。

  ·“三维”之宽度

  东博会有多宽?东博会从第一届的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跃升至第十七届的10.4万平方米,展位数从第一届的2506个增至今年的5400个。今年除了实体展,展览拓展至线上平台,“云上”参展企业1500多家。

  ·“三维”之广度

  东博会既是经贸盛会,也是外交、科技、文化、教育等多领域对话交流的平台。在服务“10+1”的同时,东博会向服务RCEP及“一带一路”倡议拓展,澳大利亚、韩国、斯里兰卡、哈萨克斯坦、坦桑尼亚、波兰、巴基斯坦先后担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总之,随着RCEP的签署,相信东博会的观看维度会越来越多样。(采写记者:卢羡婷、徐海涛、吴思思、陈露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