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傅晓勤 通讯员刘付云)第三届中国(广州)从化户外休闲运动节于11月28日、29日再掀热潮,国家级赛事活动包括露营、山马越野系列赛陆续精彩亮相!据介绍,本届户外休闲运动节系列活动4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1项,包括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全国露营大会、中国山马越野系列赛、南粤古驿道定向公开赛等多项户外体育品牌赛事。

  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吸引众多运动爱好者(央广网发 刘付云 摄)

  11月28日当天晚上,2020全国露营大会广州从化站在广州从化流溪温泉广场正式拉开序幕,近1000名户外爱好者、游客群众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据悉,全国露营大会从2016年至今已经在广州从化连续举办了5年,打造成为广州地区百姓心中喜爱的大众体育活动品牌。2019年,中国登山协会授予广州市从化区流溪温泉广场“全国露营休闲运动基地”称号,为第一个全国颁授的露营休闲运动基地。

  大会现场摆设了300顶帐篷(央广网发 刘付云 摄)

  大会现场摆设了300顶帐篷,组成大会的帐篷方阵。大会以营地体验、开营仪式、露营晚会等形式向珠三角乃至全国展示从化优质的山地户外资源及良好生态环境。

  走秀《惊艳时光》(总台央广记者 傅晓勤 摄)

  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是“三车”展示,广东车主车队由摩托车、房车及自驾车,共100辆车组成。另一大特色是,主办方精心策划宣传,线上直播引流,直播期间,各直播主持人、“网红”对露营大会活动进行现场报道,对从化的旅游线路、特色小镇、特色产品直播推介,展现从化美景、美产、美食。据初步统计,本次线上直播及视频浏览共吸引近百万人次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