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安系统的战友们:

  2020年11月24日,党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受表彰代表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高度重视,对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亲切关怀。

  我们93名同志作为全国公安民警的代表参加表彰大会,亲身接受党和人民褒奖,倍感荣幸、深受鼓舞。我们将以这次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珍惜崇高荣誉,牢记神圣使命,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饱满工作热情,与全国公安民警一道,忠诚履职、无私奉献,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贡献。在此,我们向全国公安系统的战友们倡议:

  一、坚定政治立场,筑牢忠诚警魂。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是公安机关的建警之魂,也是对公安民警的最高政治要求。我们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二、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的神圣职责。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引领,切实把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激励鞭策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和履行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用忠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用奋斗筑牢坚强的共和国之盾,用奉献换来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三、勇于改革创新,苦练实战本领。坚持创新理论武装、熟练掌握业务知识、练就克敌制胜本领,是履行岗位职责的基本要求,更是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把能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训练和履职能力实战大练兵,切实加强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建设,锻造能打胜仗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敢于亮剑、能拼善赢,努力以一流的素质、过硬的本领,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四、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既是公安队伍的优良传统,也是人民警察的立身之本。我们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部署要求,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以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抓手,切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忠诚教育,自觉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人民警察的高尚情操,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人民公安事业伟大而光荣,党和人民对我们寄予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公安系统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表彰全体代表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