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4日报道,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一项模型预测,到明年1月20日,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可能会由目前的1200多万增加到2000万。报道还援引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称,自11月初以来,全美报告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超310万,已经突破了此前单月病例的最高纪录。最近7日内报告的新增病例超120万,突破单周新增病例的最高纪录。

  最近7日内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达到172118例,同样是疫情以来的最高值。目前美国30个州的新增病例都呈上升态势,新墨西哥州在过去一周病例上涨了50%以上,只有4个州的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

  随着美国新增确诊病例的激增,美国因新冠肺炎住院的患者人数也在飞速上涨。23日,美国的住院人数连续第14天突破最高纪录,达到了85000多人。同时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也在不断上升,最近7日内美国平均每日死亡病例达1529人,为5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