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北京著名地标之一,也是北京一道亮丽的名片。长期以来,故宫周边的环境秩序始终不容小觑。

  东城公安为了保障故宫周边安全,营造良好社会秩序,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区情区位,专班运行、专业攻坚,强化警便结合、打防结合,持续推进综合整治、巡逻控制,加大宣传力度,取得了阶段性的良好成效,10月以来故宫周边地区接报秩序类警情环比同比双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高质量强化综合整治

  联合清理整治,有效净化故宫周边环境。

  为确保故宫周边地区治安秩序持续向好,全力打造首都环境秩序和安全管理服务“标杆”示范区,东城分局依托“早巡查、晚清查、夜巡控”、“吹哨报道”等机制,牵动局内有关警种和属地派出所,密切对接城管、交通、文旅、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进行捆绑作战联合执法,并分别建立区、街道两个层面的联合执法队,集中对故宫周边无照游商、散发小广告、非法“一日游”等秩序问题开展联合清理整治,铲除滋生活动土壤,有效净化故宫周边环境秩序。

  高标准强化巡逻控制

  保持震慑太势,确保重点地区无缝盯守。

  在清理整治的同时,部署警力加强巡逻防控,实行高峰勤务制与弹性工作制,着眼于重点时段,将重点区域作为巡逻必到点和警车停靠点,增加执法力量和巡逻密度,加大显性用警,落实人盯车巡、做到“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全面落实巡视、看控措施,最大限度净化周边秩序,保持震慑态势,并配备专职保安员协助开展工作,确保对重点地区实现无缝盯守。

  高频次强化宣传发动

  宣传无死角,面对面传授安全知识。

  作为守卫力量的重要一环,东城分局民警不仅重拳出击打击违法行为,也将宣传触角延伸到街边店铺、街头游客、居民身边。他们坚持深入一线、走近群众,面对面地将安全知识传授于群众,让游客自觉抵制黑车、非法一日游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立即举报,这样既提高了辖区群众和游客的法律意识,也提高了他们的参与意识。

  回首望去,东城公安始终陪伴在群众身边。

  他们是北京安全的守护者,打击故宫周边违法行为,让百姓放心出游,感受北京的魅力。既是东城公安的责任,也是藏蓝色守护者的使命。

  气温骤降的北京,有这群可爱的人保驾护航,这个冬天,依旧温暖,有他们在,让百姓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