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珠海11月23日消息(记者傅晓勤 通讯员刘付云)2020年11月20日—22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大湾区诗汇2020金秋系列文学活动在广东珠海福溪圆满闭幕,来自全国的60余位诗人和诵者参加这次活动。开场由朗诵家墨石和大提琴演奏家黄元元合作演绎诗人刘合军的《诗意金秋》,活动一开始就被推向高潮。

中国大湾区诗汇2020金秋系列文学活动圆满闭幕(央广网发 刘付云 摄)

  中国大湾区诗汇主席、《大湾》文学杂志社社长钟建平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构建大湾区文学高地》,介绍中国大湾区诗汇和《大湾》的由来和发展过程,同时邀在座各位以对诗歌共同的热爱为媒介,一起开四方眼界,修广博心界,阅山河古今,继往开来。

  系列活动包括:中国大湾区诗汇三周年庆暨第五届榄边(福溪)诗歌高峰论坛、诗坛周刊三周年庆,《大湾》文学创刊一周年座谈会、首届《大湾》散文诗奖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朗诵会、香奴《蔓草集》首发式暨签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