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月23日)开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集中呈现了互联网技术最新成果,聚焦数字赋能、共创未来。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共设置2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聚焦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等内容设置议题,展示推动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代表参会。与往年相比,疫情背景下,今年论坛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在浙江嘉兴的乌镇设置实景会场,无法到现场的嘉宾可以线上参会。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昨天率先启幕,130多家企业和机构带来了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等领域数字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应用。我国研发的新一代光子芯片打造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芯”。

  据了解,论坛期间,还同时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发布、“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