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温州市委网信办、浙报融媒体科技承办的“打卡中国 Daka China”网络国际传播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今天,来自近二十个国家的网络国际传播达人打卡永嘉,跟小编一起看看今天都有哪些精彩亮点吧!

  第一站

  红蜻蜓鞋文化博物馆

  在位于红蜻蜓鞋业总部的中国鞋文化博物馆内,国际网络主播们踏上穿越千年的鞋文化之旅。

  从新石器时期、春秋战国时期、秦汉时期、魏晋南北朝时期、隋唐五代、宋元明时期和清代的各类展品,让主播们纷纷感叹大开眼界。“好大的绣花鞋!”展馆中央,一只巨大的龙凤呈祥瓯绣婚鞋非常吸睛,更是引爆了主播们的惊叹声。

  第二站

  永嘉丽水街

  走进形成于清代,全长300多米的丽水古街,主播们更是舍不得放下手中的手机,一路拍个不停。古街长廊依水而建,新融入的时尚慢生活休闲元素,赋予了古街更多的活力。当古朴与现代交融,碰撞出美妙而浪漫的花火。

  逛了一家又一家店铺,主播们踏上古桥,穿过花亭,来到戏台,正在表演的戏曲,唱腔婉转,水袖长舞,让主播们纷纷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