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上午,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赵泽良,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兴夫等出席启动仪式。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1+3”架构的重要功能板块,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聚焦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重点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丰富内涵,着力展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等领域的数字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努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设置了发展理念区、主题展区,13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在2万平方米的展馆内展示一批重磅黑科技,广大数字经济企业和机构在线发布人才招聘需求目录,1700余个招聘岗位虚位以待。此外,博览会还将通过现场全景拍摄的方式,突破传统空间局限,实现“线上+线下”的同步展示和传播。

  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