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英国《太阳报》16日报道,一名英国男子回忆自己曾于去年9月前往意大利罗马旅游,返回英国之后因出现奇怪的病症而住院,还一度病危。这名男子怀疑自己可能是英国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据报道,2019年9月,67岁的布赖恩·斯特劳蒂从意大利度假回英一周后,就被送进了医院。布赖恩出现的症状包括呼吸急促、体温急剧升高以及严重的咳嗽,这些症状使得他在住院时需要吸氧,并卧床数周。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那段时间太糟糕,感觉自己快要死了。

  布赖恩·斯特劳蒂:我完全垮掉了,不能呼吸、嗓子肿胀。他们给我吸氧、拍X光片、扫描,发现在肺部有血块,他们无法解释这到底是什么病。在医院吸氧一周后,我终于回家了。我又在家里躺了几周,按照肺炎接受治疗,这是医生当时的诊断。

  治疗期间,布赖恩接受了一系列罕见疾病和病毒测试,结果都呈阴性。医生对其症状也感到非常困惑,无法给出确切诊断。当今年2月份欧洲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布赖恩认为自己当时是感染了新冠病毒。

  布赖恩·斯特劳蒂:二月底三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欧洲,尤其是意大利。媒体公布的症状与我的每一个症状都相吻合,我确信自己是新冠肺炎,绝对是。现在有一项最新研究,称新冠病毒去年9月就在意大利出现了,我就是那时去的意大利,9月13日,我相信我就是那个时候感染的。

  据报道,布赖恩的女儿,44岁的艾玛·斯特劳蒂,虽然没有去过意大利,但在接触父亲几周后,也于2019年10月出现了类似症状。艾玛·斯特劳蒂确信,自己也感染了新冠病毒。

  此前,英媒6月曾报道称,来自英国伦敦的苏珊娜·福特可能是英国最新发现的“零号新冠病人”。她称自己1月6日从奥地利回国时身体感到极度不适,随后的新冠抗体检测呈阳性,这比已知的英国首个确诊病例早了近一个月。而布赖恩·斯特劳蒂出现类似的症状,比苏珊娜·福特还要早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