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4日报道,最近一周,美国7天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高达约14万例,疫情在全美范围内加速蔓延,多州不得不重新采取限制措施。美国媒体的报道再度指出,现在的悲剧本可避免。

  报道称,美国最近一周平均每天新增约14万确诊病例,两周时间增加幅度高达约75%。与此同时,因新冠肺炎住院的人数和死亡人数也在持续上升,包括新墨西哥州、俄勒冈州在内的美国多州已出台新的应对举措。

  面对疫情加剧恶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医疗记者桑杰·古普塔撰文指出,疫情已经在美国造成近25万人死亡,相当于今年美国有625架客机坠毁,几乎每天掉两架。而美国的疫情还在继续恶化。真正的悲剧在于很多情况本来是可以预防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席医疗记者 桑杰·古普塔:相关模型预测,如果我们现在不做任何改变,到今年年底12月31日,我们每日新增病例可能达到30万例,到明年2月1日死亡病例可能达到40万。真正的灾难开始显现,而这原本完全可以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