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1月10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的竞选团队表示,如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并拖延权力交接,拜登的竞选团队将考虑采取法律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尽管根据多家美国主流媒体统计,拜登已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赢得大选,但拥有正式开启总统权力交接程序的美国总务管理局还未正式确定大选获胜者,使得拜登无法正式开始着手接管总统权力。

  一般情况下,在美国总务管理局确定当选的总统候选人之后,相关的权力交接工作才能启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拜登竞选团队将考虑采取法律行动,以应对目前的局面。拜登竞选团队表示,“现在有很多选择项,当然可以选择采取法律行动。”

  一天连发两文 特朗普称自己会获胜

  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在一天内,连续两次在社交网站上发文。他表示,自己的选举正取得巨大进展,下周开始结果会出炉,而自己将会获胜。特朗普的竞选经理比尔·斯蒂平此前一天表示,特朗普“没有退缩”“还在战斗”,将继续针对大选的计票结果寻求在几个关键州发起法律诉讼。

  不过据美国媒体报道,尽管特朗普竞选团队正积极争取捐款以支付数千万美元的诉讼费用和重新计票费用,已有一些共和党捐助者表示,不愿在法律诉讼上继续纠缠,这些诉讼并不会改变当前的大选结局,他们已经将重点转移到维持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多数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