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设立在总台长三角总部上海国际传媒港的“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新闻报道中心”正式启用。

  当天,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等看望总台工作人员,实地检查指导总台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宣传报道准备情况,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慎海雄等检查总台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新闻报道中心工作

  慎海雄一行首先来到总台在浦东相关活动的报道现场,详细了解并检查现场机位设置、画面构图以及其他各项细节,要求确保最佳报道效果,做到万无一失。随后,慎海雄一行来到总台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新闻报道中心,看望正在紧张工作的采编人员,检查新闻编辑间、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融媒体报道区、央视新闻新媒体制作域、中国之声直播间、环球资讯广播和中文国际频道采访区、港澳台中心工作区等情况。慎海雄勉励采编播团队创新传播理念,特别要注重面向广大年轻受众提供更多鲜活新颖的新媒体产品,并进一步提升对外传播投送能力。

  慎海雄等在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融媒体报道区与编辑记者交流

  在听取了总台各相关部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宣传报道准备情况汇报后,慎海雄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创造了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成为第一个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这两大奇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擘画了更加宏伟的蓝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做好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宣传报道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总台新闻报道、专题节目、文艺节目等要勇于创新、突出重点、打造精品。要充分发挥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及时推出一批符合互联网传播规律、深受年轻受众喜爱的融媒体产品和精美大气的特别节目。各类报道要严把导向关、内容关、播出关,做到导向正确、内容精准,确保整体宣传报道成功、精彩。

  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相关领导彭健明,上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劲军,以及总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会议。

  设立于总台长三角总部上海国际传媒港的“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新闻报道中心”融合音视频和新媒体采集、制作和全平台分发功能。来自总台新闻、财经、文艺、港澳台、CGTN、新闻新媒体、视听新媒体等部门的300余名人员已全面投入前方采访报道和文艺晚会创作等工作。总台通过新媒体、电视、广播和44种语言对外传播平台陆续推出一大批包括《三十而立启新程》《而立浦东》《勇立潮头——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文艺晚会》等在内的新闻报道、评论言论、短视频、网络直播、纪录片和大型文艺节目等。截至目前,相关报道的新媒体总阅读量已超过一个亿。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新闻报道中心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