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10日消息(记者傅晓勤 通讯员刘付云 叶卫国 王思莹)日前,广州从化区作协部分会员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部分师生一行20余人,驱车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温泉镇密石村“老客家山水豆腐花”生产基地,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为从化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

  广州从化区作协部分会员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部分师生一行20余人,驱车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温泉镇密石村“老客家山水豆腐花”生产基地,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刘付云 摄)

  在广州从化区作协的牵线帮助下,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科技处长鲁五一率领信息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与与该基地蔡家和厂长洽谈,双方经协商达成了开办电商直播平台、把山区名优特产推向省内大市场的合作意向,此举既可以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信息优势,又可以深化校企合作,为偏远乡村的经济振兴提供优质服务,对从化区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区作协借助此次活动的东风,在该基地举行了“从化区作家协会美丽乡村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并深入古村落、古祠堂进行了采风活动。采风活动结束以后,区作协会员与企业家、高校教师一起进行了座谈,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作品,讴歌新时代、反映新农村,讲好从化故事,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新的勇气和担当为从化区的美丽乡村抒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