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5日,美国报告的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2万例,连续第二天超过10万例,又一次成为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一天。

  当地时间5日,全美50个州中有19个州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另据美国媒体一项对全美超过1700所高校的调查显示,目前,这些高校共报告了超过25万例新冠肺炎病例。而10月22日,这一数字为21.4万例。

  当地时间5日,美国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人数超过52500人,连续第11天增长,接近今年7月在院病患58370人的最高数字。北达科他州5日报告称,全州只剩下八张重症监护病床。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据美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综合预测显示,到11月28日,美国将有25万到26.6万人死于新冠肺炎。为控制疫情,目前美国至少有33个州出台了口罩令,要求人们在公共场所或特定情况下必须佩戴口罩。得克萨斯州的埃尔帕索县、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戴德县以及科罗拉多州的普韦布洛县等地已经开始实行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