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主管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博会为全球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产生持续影响的2020年,中国通过如期举办进博会向世界展现了继续开放合作的大国态度。

  央视记者 刘旭: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刚刚开幕,如果考虑到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特殊情况,您如何理解本届进博会的特殊意义?它对挖掘中国市场潜力、推动世界各国加强合作以及中国坚持开放政策有何意义?

  世界银行主管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副行长 维多利亚·克瓦:我认为进博会这一平台首先释放了积极信号,就是中国会坚定地秉持开放,因此也让其他国家受益。除此之外,进博会也是通过实际行动增进人员交流,通过具体措施落实贸易、投资和开放。所以我认为进博会的平台非常棒,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全球性挑战不能由某一个国家解决,需要各国合作应对、互相支持,共同寻找解决方案。

  世界银行副行长:中国在全球治理中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克瓦还认为,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在未来五年,中国在全球治理中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世界银行主管东亚与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副行长 维多利亚·克瓦中国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增强市场活力,为增长提供动力,这些都会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源泉,会让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发展受益,也值得其他国家学习。这就意味着,中国的成功进步对世界各国都有益。世界银行将会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 ,就像过去四十年来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