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11月4日凌晨,一架“车厘子专机”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机舱内,一箱箱码放整齐的,是早熟的品种Brooks。作为今年冬天第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厘子,各路进口商都虎视眈眈,伺机拿下。最终,智利选择在天猫“双11”首发。为此,智利更是在全球范围内调货,只为在11月11日当天保量供应。

  每年的11月到次年2月,都是智利车厘子出口的旺季。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智利车厘子最大的市场,智利的农场主和出口商也都特别关注中国人的习俗和传统。“智利果农非常看重两个日子,一个是春节,另一个就是‘双11’。”智利车厘子品牌Prize中国区代表牧轲说。

  受到疫情影响,智利经济成为拉美的重灾区。有报告指出,今年智利经济将萎缩7.9%,有180万人失去工作,另有近70万人处于停工状态。低迷形势下,车厘子成为该国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

  在今年全球经济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智利更是全力押宝中国市场,不仅大手笔为车厘子包下专机,在大批量上市时,还将开通“樱桃特快”航线,让海运时间从35天缩短至2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