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0月29日发表题为《美国选举暴力是一个明确和现实的危险》的文章,作者为美国乔治敦大学教授丹尼尔·拜曼和美国苏凡中心高级研究员科林·克拉克。全文摘编如下:

  报道选举暴力的记者们通常更担心肯尼亚而非美国基诺沙。在一些脆弱的国家,伴随选举的普遍国内骚乱和政治暴力以及开打内战的叫嚣稀松平常。但今年11月,情况有所不同。在美国人投票选出他们的下届总统之际,专家和政府机构就暴力危险发出警告。我们一致认为很可能发生暴力事件。一些情景可能在选举日上演,所有这些情景均令人不安。

  投票站可能遭遇协同袭击,由有组织的恐怖分子小团体发动。这类袭击有可能最为致命,但这种情景出现的可能性较低。

  可能发生未经协调的袭击事件,即激进的个人发动袭击。这些个人主要是独立行动,虽然他们是在回应所谓存在选举欺诈的共同叙事。考虑到美国国内民众枪支持有率非常高,即便单个袭击者也有能力造成大规模破坏。

  选举日也可能带来针对政治领导人个人的袭击。就像此前一个极右翼准军事组织针对密歇根州州长的绑架阴谋。

  与“匿名者Q”组织散布的阴谋论有关的地点可能遭到恐怖袭击。想想那个带着武器前往华盛顿一家披萨店的男子,他打算阻止臆想中的“从事儿童卖淫活动的集团”。相关阴谋论被称为“披萨门”,该阴谋论离奇(并且错误)地指控希拉里和一个秘密精英小集团在某一家披萨店的地下室运营一个儿童卖淫集团。

  特朗普与拜登各自的支持者举行针锋相对的示威活动的情景,其中一些可能演变为肢体冲突。可以切身感受到这种紧张气氛,双方的热情均被激发至此前不可想象的水平,这个国家必定会出现对峙局面。孤立事件在网上可能被放大,加剧法律缺失感和政治混乱感,从而煽动模仿式暴力行为、主张大搞破坏的叫嚣以及无视法律之举或更糟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