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30日消息(记者傅晓勤)日前,由广州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广州南沙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的“戎归新南沙,筑梦大湾区”南沙区2020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结业典礼在奥园酒店顺利举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出席结业典礼,并为优秀带队干部、班长及学员颁发证书。

广州南沙区2020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顺利结业(央广记者傅晓勤 摄)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课程设置不仅有思想政治教育、法律法规学习、学历教育提升、心理辅导和“最美退役军人”宣讲,还有实用的就业创业政策、解读职业生涯规划、贷款政策、面试技巧与简历制作、模拟面试、职场礼仪、及优秀退役军人创业经验分享等,也重温军营生活,例行早操、晚点名、整理内务、班务会,通过拉歌、拔河比赛、趣味运动会、观看电影等集体活动丰富培训生活,展现军人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副处长王寄丁,为参训退役军人解读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法规政策(央广记者傅晓勤 摄)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副处长王寄丁,为参训退役军人解读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法规政策,带来满满的政策干货。

培训最后一天,组织参训学员参加了广州市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实地参观了创汇谷、云从科技等区内优秀企业(央广记者傅晓勤 摄)

  培训坚持党建引领,培训第一天,南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罗健与参训退役军人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大家上了第一节党课。培训最后一天,还组织参训学员参加了广州市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实地参观了创汇谷、云从科技等区内优秀企业。

  周强局长致辞,希望参训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不断拼搏进取;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实践本领;科学谋划好自身,脚踏实地,从小事干起。

  优秀学员代表王灿成发言,经过此次培训,在思想上明白退役只是转变人生梦想的舞台,进一步了解目前就业形势,认清自身能力及定位,利用自身实际特点找准日后努力的方向,提高了求职技能,增强了就业的自信,感受到家的温暖。其他学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很好地引导了他们从军营迈向社会的过渡阶段。

广州南沙区2020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顺利结业(央广记者傅晓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