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农牧区实际情况,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及农牧民家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交警大队交警深入到农牧民家中对农用车的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目前,正值新疆丰收季,达坂城区广大农民正满怀喜悦的心情收获丰收和希望。农村道路上一辆辆满载丰收农产品的农用车、拖拉机交织成一派繁忙的运输景象。然而,极个别农民觉得早出晚归驾驶农用车、拖拉机违法乘坐没有交警查处等情况,达坂城区交警大队认真分析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每天都要组织交警进村入户开展摸排调查交通安全运输工作,开展交通宣传教育和源头管理,对农牧民家中的家用车、拖拉机等运输工具底数清,并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预防措施,严抓细查,防患于未然。向农牧民宣传酒驾、货车违法载人、超员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传授冬季交通安全知识,与此同时,还与各个乡(镇、场)领导和负责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农民、农用车的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向大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交警大队交警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农牧民、农用车的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达坂城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阿里木江·热合木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交通参与者的法制意识、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农牧民对酒驾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危害的认识,更进一步拉近了与农牧民之间的距离。”(通讯员:阿里木江·热合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