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一周内批准两笔对台军售案,计划出售包含台湾方面要求的100套“鱼叉”岸防巡航导弹系统在内的多项武器装备。台湾防务部门叫嚣称,“其中两项飞弹与火箭都可打到大陆沿岸”。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指出,这个说法充分印证,“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台海和平稳定的现实威胁。民进党当局不断挑衅升级谋“独”言行,不断挑衅升级“以武拒统”行为,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挑衅谋“独”的结果,必将是加快统一步伐。

  美方这次计划售台的一些进攻性武器,将首次赋予台军战机防区外打击能力。美国一些政客出于反华遏华目的,竟一而再再而三地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无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恣意打破对台出售进攻性武器的禁忌,给台海局势火上浇油,居心险恶。民进党当局忘乎所以、大放厥词,赤裸裸地将对大陆的军事挑衅摆上台面,证明其所谓两岸政策“不挑衅”的说辞,不过是又一场“渐进式台独”的表演,是对两岸同胞的再一次欺骗。

  民进党当局企图依赖美对台军售走完“以武谋独”的最后一里路,实属不自量力、痴心妄想。岛内有识之士不无忧虑地说,军购并不能解决台湾的安全问题,反而将台湾的安全逼入绝境,因为台湾的安全究其根本在于妥善处理两岸关系。军事专家的分析更指出,两岸一旦开战,解放军第一波火力覆盖下便可瘫痪台军的雷达系统、摧毁机场跑道,使其作战系统瞬间变成瞎子和聋子,战机甚至没有起飞的机会。由此可见,“以武谋独”不过是一厢情愿的幻梦,“台独”注定是一条绝路!如果民进党当局执迷不悟,解放军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解放军在台岛上空开展军演很可能成为常态。

  为配合美国将台湾武装成所谓浑身带刺的“豪猪”,民进党当局及“台独”分裂势力正进行一场加速灭亡的豪赌。据统计,本届美国政府已九次批准对台军售案。美国政客向民进党当局倾销远超于台湾防卫水平的武器,就是要将台湾堡垒化、绑架台湾打一场代理人战争。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是在冒着烧焦台湾民众家园的风险,消耗祖国大陆尽最大可能追求和平统一的善意和耐心!

  △解放军夺岛训练

  近期,解放军东部战区在福建、广东同步展开多兵种联合立体渡海登陆演练,展示实战能力和新型作战力量,以实际行动证明,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正如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所强调的:“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必将予以迎头痛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