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台湾网广河10月25日消息(记者 陈静 韦德占)“这款八宝茶味道真的超赞!把一些干果和老冰糖泡在一起,喝起来超好喝,如果有来广河的朋友,一定要尝试下啊!”“这件羊毛马甲真的太超值了,早晚温差大不知道怎么穿?选这件准不会出错,而且价格真的划算到哭,现在下单还有免单的机会哦!”

  ……

  

  大陆主播李雪冉(右)直播推介广河特产羊皮马甲 韦德占 摄

  10月25日,“台青看广河 金秋淘美食”电商直播活动在甘肃临夏广河县电商产业园拉开帷幕,4位来自海峡两岸不同行业的青年变身带货主播,亲身参与到广河县特产八宝茶、桃酥、牛羊肉、羊皮马甲等的直播带货中,为广河原生态农特产品卖力“打call”。

  

  台青黄晓亭(右)直播推介广河特色食品桃酥 韦德占 摄

  将最“土”的特产用最“潮”的方式推广出去,直播带货为广河农副产品增添双翼。来自上海台协的台青黄晓亭,今年8月就已经来过甘肃,并参加了全国台联榆中县大型助农带货直播。这次为广河农特产品代言,她显得信心满满,并直呼最爱这里的八宝茶,自己要先下几单。

  近年来,广河县大力推进“电商+精准扶贫”模式,探索出了一条新兴产业与传统商贸融合发展、电子商务与脱贫攻坚互促共进的电商扶贫新路子。

  

  台青梁中瀚(右)直播推介广河特色产品甜醅子 韦德占 摄

  接棒黄晓亭出场的是台青梁中瀚,第二次来到甘肃的他坦言,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和收获。这次的直播活动他更是做了精心的准备,“在做直播准备的过程中,我了解到很多广河当地的扶贫历程和故事,能为当地农产品的推广出一份力让我很骄傲。”

  据了解,当前广河县有205家电商企业,去年产值达2.02亿元。广河县电子商务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过程。2019年,广河县的电商扶贫模式被定义为“广河模式”,并作为教学示范向全国推广。

  

  台青李晏伶(左)直播推介广河特色美食牛羊肉 韦德占 摄

  “第一次来到广河,人生首场直播带货经历就献给这里了!” 台青李晏伶来自台湾宜兰,之前觉得羊肉油腻的她,来到广河后感叹道:“不是自己不喜欢吃羊肉,而是没碰到好羊肉。”这次参与直播带货的经历让她特别激动。她直言“能亲身体验直播带货,透过自己的视角和力量,把广河当地好吃、好玩、好用的通通分享给大家,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此次直播账号收益将用于资助广河县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北京研学之行 韦德占 摄

  

  直播车间生产场景 韦德占 摄

  

  直播车间生产场景 韦德占 摄

  据悉,此次电商直播活动由海峡新干线、海峡导报两家媒体账号在抖音平台进行直播,所选直播产品也是广河当地最具人气的农产品,以福利价、限时免单的形式促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直播账号收益将用于资助广河县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北京研学之行。

  广河县商务局局长马俊祥表示,此次直播带货得到海峡新干线和海峡导报两家媒体的大力支持,再加上台青参与直播带货的成功尝试,为广河县农产品推广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希望未来广河的农产品在电商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小屏幕打开大市场,直播带货为广河县“电商致富之火”添了一把柴。直播带货作为一种零售新模式,体现了广河县电商扶贫工作的思变、创新之路,对推动乡村振兴、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大有可为。(你好台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