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初,中国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签署协议,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日前,总台记者就该计划运行详情独家专访了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执行董事奥蕾莉亚·阮。奥蕾莉亚·阮表示,欢迎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非常重要,为确保公平获得疫苗提供了动力。

  目前,全球已有184个国家和地区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所涉及的人口总量占全球人口的90%以上。该计划覆盖了潜在新冠疫苗的最广泛组合,预计将于2021年底前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旨在确保所有国家都能同时获得疫苗,并优先提供给卫生工作者和老年人等高风险人群。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执行董事 奥蕾莉亚·阮: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全球没有一个监督分配如此大规模疫苗供应的体系。这就是为什么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和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要发起“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这也是解决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唯一全球方案。目的是确保所有国家都能公平获得疫苗,而不受收入水平限制。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是非常好的消息,这为确保公平获得疫苗提供了动力,中国的加入非常重要。

  奥蕾莉亚·阮呼吁更多国家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加强全球团结抗疫。

  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执行董事 奥蕾莉亚·阮:我们已有足够规模和技术,一旦有了疫苗就能强有力地应对疫情,我们鼓励其他国家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