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之际,美国大学校园疫情自学生秋季返校以来也在不断加重。

  美国《纽约时报》对全美1700多所大学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2日,美国已有超21.4万例校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至少75例死亡病例。

  从这幅图中可以看到,美国中部和东部的大学校园疫情尤为严重;疫情暴发点的颜色越深,确诊病例数越多,其中颜色最深的紫色代表着确诊病例数超过了1000例。

  调查显示,有至少50所大学报告的病例数超过了1000例,有至少375所大学报告的病例数超过了100例。据统计,美国大学校园自7月底以来已有20.7万例确诊病例,其中超过3.5万例是10月份确诊的。

  美国大学校园确诊病例数仍被低估

  《纽约时报》表示,由于一些大学拒绝提供或更新疫情数据,美国大学校园确诊病例数处于被低估的状态,全国性疫情追踪体系的缺失也加剧了统计难度。

  卫生官员:应采取措施减少学生聚集

  据报道,虽然有部分大学把大部分课程从线下挪至线上,但仍有一些学校处于开放状态。密歇根州当地卫生官员表示,为扭转不断恶化的大学校园疫情趋势,采取减少学生聚集的措施十分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