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0月24日消息(记者傅晓勤)10月24日上午,“走进街坊,文化开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祖庙五仙观隆重开锣。

广州电台主播向安神、全能规划师梁剑华在“走进街坊,文化开讲”活动中表演 (摄影 傅晓勤)

  该活动是在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由广州市越秀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与广州广播电视台主播向安神,全能规划师、跨界投资人梁剑华联合开展,旨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同游广州、同读文化。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杨卫国党组书记、局长为向安神、梁剑华颁发了《广州市越秀区首席文旅传播官》聘书,为活动掀起了第一阵高潮。两位“首席传播官”走马上任,火速送上“神剑Talk Show·五仙点解嚟呢度”主题分享。

活动吸引了众多朋友参加 (摄影 傅晓勤)

  本期主题分享以“五羊传说,历史悠久广州城”、“人杰地灵,遗世逐尘理想乡”、“追寻仙踪,五仙点解来呢度”、“献穗祈福,同祝国治人安泰”为主线,立足广州本土文化,以“五仙”、“五羊”等普罗大众耳熟能详的民间传说为切入点,重点聚焦“五仙点解嚟呢度”,以不同时代中外历史事件、广州命名、南粤先贤、地理掌故等资料为引证,从另一个角度呈现“五仙”新解,让大家对广州本土文化拥有多角度、深层次、广领域的认识。

  活动还穿插互动问答环节,“广州的名字从什么时候开始?”、“广州曾经出现了哪些名人?”、“五羊衔谷穗具体有什么?”,现场欢声笑语,妙趣横生,高潮一浪接一浪。

  活动最后,大家还一起重温了“献穗祈福”的传统仪式,共同祝福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进步,百姓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