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IMG304.png 1

  漫话中国经济 系列网评之三十二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三季度增速进一步加快至4.9%,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向好态势。

  根据各项统计数据来看,中国经济复苏力度强于预期,全年呈现较为强劲的逐季复苏态势,这也是国际机构看好我国经济的重要原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布报告称,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而中国经济将增长1.9%,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实际上,IMF并非是唯一看好我国经济的国际机构,世界银行等多个国际机构也都纷纷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今年以来,我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制定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着力强化就业优先、促进投资消费、稳定外贸外资、稳定产业链供应链。随着一系列措施的有序推进,中国经济经受住了疫情的压力测试,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都走在世界前列,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文字/彭泷阩 漫画/王者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