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六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英雄儿女》,从10月2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黄金时段播出,每天两集连播。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等重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重点门户网站和“学习强国”平台等同步推出。

  

 

  △第三集《热血忠诚》一分钟先导

  美军“绞杀战”:飞机投弹、桥梁公路被炸毁

英雄儿女丨第三集预告《热血忠诚》

  洪学智(时任志愿军副司令员兼后方勤务司令部司令员)2000年采访:“就是前后要我们分家,达到他消灭我们的目的。”

  顽强的意志创造战争奇迹

  狂轰滥炸中突破重围,志愿军用钢梁搭桥,铸就钢铁运输线。

英雄儿女丨第三集预告《热血忠诚》

  赵汝平 89岁(时任志愿军第54军130师文工队队员)2020年采访:“高射炮打得那个密集,看得特别过瘾。”

  上甘岭:攻不破的东方壁垒

英雄儿女丨第三集预告《热血忠诚》

  陆柱国 92岁(时任志愿军战地记者)2020年采访:“最后在上甘岭上抓起来一把是什么东西,一个是碎石头,一个是炮弹渣,一个是人的骨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