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21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指责中国威胁美国信息网络安全一事作出回应。

  赵立坚表示,作为“棱镜计划”主要实施单位,也是全球最大的网络窃密机构,美国国家安全局公开指责别国从事网络窃密确实是一条具有讽刺意味的新闻。美国国家安全局多年来一直从事全球最大规模的网络攻击和窃密行动,甚至连自己的盟友都不放过。众所周知,美在信息技术软硬件方面占据领先地位,也掌握了最多的软硬件漏洞,在利用漏洞从事网络攻击和窃密上拥有天然优势。斯诺登曾公开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应当列入“最坏的犯罪组织之列”。

  赵立坚说,今年3月,360公司发布的报告表明,美国攻击组织APT-C-39曾对中国航空航天、科研机构、石油行业、大型互联网公司以及政府机构等关键领域进行了长达11年的网络渗透攻击。美国和中国谁是受害者,显而易见。

  赵立坚强调,谎言重复一千遍也变不成真理,美国这个“黑客帝国”应立即停止贼喊捉贼的把戏。(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孔禄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