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在昨天(21日)以“推进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全国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北京开幕。来自全国22个省份、832个贫困县的1200多家供应商参展,共计1.2万款各地特色农副产品亮相产销对接会。

  这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发起,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网络平台“扶贫832平台”承办。产销对接会为期两天,入驻“832平台”的1200多家供应商,带着粮油、果蔬、茶叶等1.2万多款各地特色优质农副产品集中亮相吸引了大量采购商和消费者。

  产销对接会1号馆主要针对52个未脱贫摘帽贫困县所在的7个省份,其他省份已经实现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展区集中在11号馆。线下现场推介,线上直播带货,各参展商纷纷在镜头前介绍特色产品,让更多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

  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下,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的“扶贫832平台”自今年1月1日正式上线,6月28日实现对832个贫困县的全覆盖,截至10月21日,累计销售额超过4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