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辑 塔里格·苏努提认为,中国第三季度经济表现不俗,能实现4.9%的增长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辑 塔里格·苏努提: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实现了4.9%的同比增长,这在全球经济萎缩和疫情背景下是非常大的成就,近期全球都在采取各种防疫措施或实行封闭政策,而中国的表现证明了中国有能力应对疫情危机,中国经济强大没有被疫情击倒,习近平主席领导的中国政府以清晰的经济战略进行了合理应对,在这一时期取得了显著的发展和巨大的超越。

  苏努提看好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他认为,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证明了中国仍将是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引领世界经济向前发展。

  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辑 塔里格·苏努提:中国无疑是世界经济的火车头,是世界经济的主要发动机,当中国经济向前发展时就能确定世界经济也在向前发展,中国提出的各种伟大战略打通了世界多个枢纽。其中,当以2013年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最,中国借助这一倡议推动世界各国构建合作伙伴关系,中国通过深化其经济和战略步骤,启动国际和地区枢纽,这不仅将对中国经济形成巨大推动,也将推动世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