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7个月中,克蕾欧娜·麦克贝利经历了许多艰难时刻。直到现在,她依然为未来的每一天而担忧。

  44岁的克蕾欧娜·麦克贝利来自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是一位非裔单亲妈妈。近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她述说了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生活的变化。

  麦克贝利在当地一家青少年教育中心及其附属学校做保洁员。由于收入不高,她与4个女儿曾借住在亲戚家。当地时间3月2日,她与孩子们刚刚搬进新租的公寓。没想到一周后,疫情暴发了。

  当地时间3月9日,在出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俄亥俄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时间3月13日,白宫宣布美国进入全国紧急状态。此后,俄亥俄州宣布各学校关闭。

  学校关闭之后,麦克贝利的工作时间减少,收入几乎减半。她的工资无法负担食物、房租和孩子们的教育费用,由于拖欠房租,她们差点被房东赶走。

  麦克贝利不得不缩减食物开支来支付房租。她从食物救济所领到一些免费食物,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

  日托所关闭,麦克贝利的2个小女儿只能待在家中。她要出门工作,只能靠大女儿照看妹妹。

  6月,麦克贝利怀疑自己感染了新冠肺炎,但最终也没有确诊,因为当时找不到免费做核酸检测的地方。

  麦克贝利在家休养3个星期才逐渐恢复。为了养家糊口,她再次拼命工作,每周工作时间超过50个小时。

  “为了让我和家人们好好活着,我只能坚持下去。这就是生活。”麦克贝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