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9日)上午10点,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

  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8123亿元,同比增长2.3%;第二产业增加值274267亿元,增长0.9%;第三产业增加值400397亿元,增长0.4%。

  从环比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7%。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在总台《相对论》节目中用四个“最好”点评了中国经济成绩单。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 陈文玲:我最关注的是我们中国经济总体的走势,我的感觉是四个最好,第一是中国抗击疫情做得最好;第二中国经济恢复状态最好;第三,中国在经济恢复中,对全球贡献,我们国际援助做得最好;第四,中国作为大国的精神风貌在全世界各个国家比较中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