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8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美国,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地方的新冠病例数据在朝着正确方向发展,与此同时,该国正面临卫生专家警告中疫情最艰巨的几个月。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防护措施的懈怠是很危险的,美国新冠疫情出现明显反弹,超过一半以上的州感染病例大幅增加,就是因为民众开始厌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他也同时再次提醒民众要坚持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

  美国现在平均每天有超过55000例新增病例,自9月中旬的下降以来已增长了60%以上,卫生专家表示,美国正处于可怕的秋季疫情潮中。16日,美国报告了自7月以来单日最多的新增感染病例。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17日,美国已报告了超过810万例新冠病毒病例,疫情已造成21.9万人死亡。

  根据该大学的数据,在过去一周中,康涅狄格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周均病例数增加了超过50%。另有二十七个州平均病例数上涨在10%至50%之间。流行病学家阿卜杜勒·埃尔·赛义德(Abdul El-Sayed)博士表示:“这确实是一个令人痛苦的时刻,人们必须小心。”(央视记者 刘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