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7日,美国多地举行了支持女性权利的游行活动,游行表达女性要求拥有同等社会权利的诉求,呼吁加强团结,弥合美国社会日益深化的裂痕。央视记者探访了位于首都华盛顿特区的游行活动现场。

  许多参加游行的人表示,近些年,美国社会分化越来越明显,不同社会阶层的差距和分歧增大。特别是女性群体,在美国社会中面临着收入低、工作岗位不重要、社会保障越来越少的境地,很多人都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担忧。

美国多地女性游行 表达对美社会问题担忧

  游行参与者 珊安妮:我感到很害怕,我为我未来的晚辈们感到担忧。我现在能做的是来到这里发出我们的声音,这正是我一直以来都想做的。

  还有人表示,近年美国社会的种族歧视以及不平等的问题越发严重,这需要美国各阶层持续保持警醒,促使种族歧视问题尽早解决。

美国多地女性游行 表达对美社会问题担忧

  游行参与者 罗斯塔法:(弗洛伊德之死)点燃了新的火焰,也让民众有了新的态度,让人们真正清醒认识到,美国社会中长期存在的系统性种族歧视问题。人们不想再有这种事情发生,不论你是哪种肤色,(类似的事情)都不应该再发生。

  目前,美国仍然是全世界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一些参与游行的人表达了对政府疫情应对不力的不满。

美国多地女性游行 表达对美社会问题担忧

  游行参与者 泰勒:(美国政府对疫情的应对)百分之百失败。白宫的领导人总是在电视上告诉大家,新冠病毒不是大问题、不用太担心,但是每天都有更多的新增确诊病例,还有很多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