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全球首要任务仍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还是要利用一切资源来支持经济早日复苏,同时要注重复苏和重建的质量。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张涛: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着眼于未来的复苏和重建的质量,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方面是要绿色发展;第二个方面我们要以创新高科技引领,也就是智慧发展;第三条我们还是要坚持包容发展。

1

  张涛表示,中国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等方面已经有了积极的进展,相信中国将对全球经济高质量复苏和重建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 张涛:中国也采取了大量的措施积极发展绿色经济,中国在2015年加入了《巴黎气候协定》,很多措施都提前完成。最近习近平主席对外做出庄严承诺,中国将积极努力实现在2060年以前的碳中和,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承诺。毫无疑问中国在智能化、数字化的经济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我们看到这次在疫情期间,数字化经济的发展对中国经济恢复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