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5日,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在与中国驻津大使郭少春进行视频连线时,再次高度评价中国协助津方抗击新冠疫情,并就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陪同出席。

  姆南加古瓦总统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津巴布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津巴布韦最需要的时刻,中国向津捐赠医疗物资、派遣抗疫专家组,为保护津巴布韦人民生命健康做出卓越贡献。当前,津巴布韦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防疫用品自主生产能力得到提升,重要经济部门有序解封,这与中方的坚定支持是分不开的。中方还克服困难持续推进两国务实合作项目复工复产,增强津经济造血能力,为津巴布韦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津方对此表示由衷感谢。

  姆南加古瓦表示,感谢中国在国际场合呼吁解除对津非法制裁,津巴布韦将牢记中方的兄弟情谊。津坚定支持中方在联合国大会提出的主张,高度赞赏中方宣布的重大倡议和举措,愿继续与中方一道高举多边主义旗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坚决反对某些国家将一己私利凌驾于国际规则之上。(总台记者 何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