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不断攀升,权威期刊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日前批评美国将危机变成悲剧。

  美国多州疫情出现抬头趋势,根据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美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已经超过了780万人。而最近这段时间,美国单日新增病例保持在4万至5万的幅度,近期可能突破800万人大关。

  美国疫情最开始的“震中”纽约州近期出现了疫情的反复,但是根据纽约州长的表态,这些疫情主要是局部地区出现反弹,而纽约州的总体形势良好。但从全美来看,目前美国疫情仍然处在一个高速增长的时期。

  有医生对美国整个疫情状况表示担忧,但社会上的复工复产和恢复学校,都会造成大量人员聚集。日前临近美国大选,有很多竞选活动正在举行,这些都会造成人员聚集,加大病毒传播的风险。

  美国进入秋天以后,流感季也卷土重来。新冠肺炎和流感有很多相似的症状,所以这一系列的原因,让很多人担心美国接下来的防疫风险,在一定程度上会比以前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