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解读金秋十月,南粤大地惠风和畅、生机盎然。

  12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广东考察。考察的第一站便选在了“凤城”潮州。这里有“一里长桥一里市”的广济桥盛景,也有发展势头强劲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当天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潮州三环公司。从公司展厅到实验室,再到生产车间,总书记察看特色产品,了解企业核心技术攻关等情况。站在企业员工中间,他强调:“企业要发展,产业要升级,经济要高质量发展,都要靠自主创新。现在我们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走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

  现场掌声雷动。正如总书记所期望的那样,潮州三环公司近年来在自主创新方面成绩斐然。作为全国领先的电子元件、先进材料研发和生产商,潮州三环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先后有30多项产品荣获国家优质产品金奖,其中电阻器用陶瓷基体等多项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全球第一。如今,这家企业的业务已涵盖手机、电子、通讯、机械、电气、新能源等领域,连续多年位列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