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深圳近日发布的今年1—8月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8月,深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增速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高增速。

  位于深圳龙华区民治街道的第三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是今年深圳市的重大项目之一,将建成办公、商业及住宿为一体的综合体建筑,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90%,已经在进行装饰装修及幕墙施工作业,计划今年年底完工,明年年底前完成全部交付工作。今年,深圳总共安排了市级重大项目计划487个,其中建设项目329个,年度计划投资2005.2亿元。前7个月已经累计完成投资1196.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近60%。

  9月,深汕第二高速等76个项目增补为深圳市2020年重大项目。

  数据显示,深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正呈现逐月回升态势。今年1—8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2%,增速较前7个月和上半年分别提高0.3和2.4个百分点。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3.9%,第二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6%,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基础设施投资增长5.7%。民间投资增长21.2%。